close

九十八年八月六日 莫拉克中颱來襲 發佈陸海颱風警報

而我還在花蓮石梯 真的是颱風最前線..

6號的晚上開始所有勤務變成所謂的 觀浪勸離勤務(就是民眾到岸際觀浪 然後我們要勸離 以免發生危險)

7號早上一起來 從安檢所看出去
原本平靜和祥的石梯港 頓時變成波濤洶湧
本來平常在走的道路 也變成汲汲可危的提防
看著3.4層樓高的浪花姿意的拍打
只覺得.....
靠..真的是太壯觀了啦..


然後就1車4人出發到石梯坪風景區做一個封鎖和觀浪勸離
本來一開始風雨還好 忽然間就整個狂風暴雨
在當時真的連站都實在很難站住  應該說是根本站不住吧..

有人的時候要趕快勸離他們離開 因為真的太危險了
浪打上來的海水 被強風整個往上帶 是雨水還海水都稿不清楚了 只知道整個是鹹的

沒人的時候在巡邏車上待命 強風吹的整部車也都在車震
看著窗外搖搖欲墜的電線和招牌 
忽然電線就"趴砸"的一聲就斷了  忽然爆炸出現火光和火花 整個就是傻眼
結果石梯坪旁邊的民宿招牌也是在我眼前就這樣被吹飛 隨風遊盪...
真的很危險...



大概下午時好像是最強的時候
這時候接獲大灣休息區(旁邊是7層樓的懸崖)有民眾騎機車無法通行 需要救援

到達現場後 人員已經另由大隊戴走 只剩機機車還在現場
聽從長官指示說要把機車扶起來好了
結果一下車  我就馬上被強風吹著跑 根本停不下來
然後就趕緊跟著其他人一起抓著指示牌

說實在的 在當時我真的認為我要是沒抓住的話 我可能就要被吹到懸崖下面去了..
我整個就是有嚇到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現在回想以前認為在電視上看到的記者誇張演出 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
以往颱風來襲不管強弱都是在家中 所以就感覺還好
這一次我在颱風的最前線 然後也是在外頭 整個親身體驗
真是一個全新的感受!! 

不過也真的好危險啊..
真的..颱風期間 還是不要亂跑的好呢

吹了3天3夜的颱風
看新聞南部那邊真的很慘

放假的前夕 安檢所還差點被圍哨 -.-
因為漁民們要搶在好時機出去作業
但是公文還沒下來  惹的漁民很不爽
安檢所前面越聚越多的船和漁民

好佳在最後還是解決了所有問題
不然我可能就要延後放假了..



好忙錄啊....



(沒有照片留念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V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